我会领导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与工商管理学科创新高端论坛暨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2023年年度会议
时间:2023-10-18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64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加强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的交流与研讨,推动建构中国自主的工商管理学科知识体系,助力工商管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2023年10月13日-14日,“中国式现代化与工商管理学科创新高端论坛暨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2023年年度会议”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本次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协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唐继卫,厦门大学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张宗益,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伊志宏,清华大学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秘书长杨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部分知名高校商学院院长和青年学者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我会几位领导受邀参会交流并做了报告。

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汪涛教授做了题为“学术共同体与学科建设”的报告。汪涛教授提出,学术共同体应在学科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涵先学科风气,提升学科实力,搭建学科平台,扩大学科影响等,来推动和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汪涛教授建议,学术共同体可以利用组建学科负责人联席会、开办学科建设论坛、总结及推广学科建设经验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参与到学科建设中。

image.png 

 

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王永贵教授受邀参会。

image.png 

 

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白长虹教授做了题为“回归创造: 幸福企业与管理学术张力” 的报告。白长虹教授从“时代命题与实践难题”“基于创造力的幸福企业:先锋企业案例研究”“管理学科的学术创造力”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指出工商管理学科要解释和应对时代新变化,以高质量的案例研究撷取实践的智慧发挥学科学术创造力。

 

image.png 

 

执行秘书长黄敏学教授做了题为“数智时代工商人才培养的一点思考与武大方案的报告。黄敏学教授主要阐述了工商管理数智人才培养的思考、武汉大学在此方面的经验,及倡导未来建立一个数智化人才培养的共同体,来推进工商人才培养。

image.png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进工商管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新时代的商科人才培养将产生重要影响。

我会也将发挥学术共同体的特点,积极参与学科建设,搭建各高校之间交流平台,为培养更多的学科人才而努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