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大数据营销专业及课程建设师资培训与教学研讨会邀请函
时间:2023-04-28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255      分享: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进行,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与模式正深刻改变人们的思维、生产和学习方式,同时也对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此背景下,新文科建设问题正式提出。深入探讨如何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复合型文科人才,已经成为应对诸多复杂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市场营销作为工商管理学科重要的组成部分,无论是学术研究还是企业实践都已受到新技术的深刻影响。尤其是随着新媒体的不断涌现、大数据的不断积累以及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的营销方法、策略和手段已经无法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企业需要更多地依靠“数据”来进行营销决策。这也对市场营销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各高校纷纷开始探索市场营销专业升级改造和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将市场营销与信息科学、数据科学等多个学科进行交叉融合,对市场营销教育供给侧资源要素进行改革,设立大数据营销本科方向或开设大数据营销相关课程。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专业师资匮乏、教学资源稀缺的问题也日益突显。为了促进全国高校大数据营销领域的师资建设,搭建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共享平台,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大数据营销专业委员会组织的“首届大数据营销专业及课程建设师资培训与教学研讨会”将在西安欧亚学院举行,诚邀广大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参加学习与交流。



 01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学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大数据营销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欧亚学院

协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会展工作室

工商管理学院销售与市场实战中心


 02 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5月27日-28日

会议地点:西安欧亚学院北A教学楼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东仪路8号)


 03 参与对象 


各高校商学院、经管学院(系)负责人;各市场营销系、教研室负责人;营销相关课程专兼职教师,尤其是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意欲进行市场营销专业升级和市场营销课程改革的院系负责人和专业教师。


 04 会议日程 



 05 主讲嘉宾 


李季 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数据营销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大数据营销专业委员会主任。多年致力于大数据营销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实践教学。牵头建立全国首个市场营销(大数据营销)专业,构建四维复合大数据营销人才培养体系,为本硕博各层次学生讲授《大数据营销》《数据驱动的客户关系管理》《商务数据分析》《市场调研》《管理研究方法》《定量营销模型》等课程。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著有《中国消费金融品牌口碑指数研究》《快速消费品新产品扩散模型》《客户关系管理》等著作。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等。
杜晓梦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百分点首席数据科学家,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曾获得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研究领域包括:数据科学;营销模型;大数据与AI;企业数字化转型;消费者行为学。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乔玥 百分点高级商业分析师,企业业务事业部咨询总监。曾为多家公司提供大数据营销、运营整体咨询和实施落地方案,结合企业实践沉淀企业大数据分析应用案例。联合工信部共同开发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商业咨询、大数据建模师等系列课程,统筹组织认证培训。

06 会议注册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人员可以选择线下或线上参会(线上参会没有企业参访安排)。同时,完成缴费并填写参会回执的教师,代表本次会议报名成功。


  • 会议收取会务费主要包括:资料费、餐饮费、企业参观费用,住宿及其他差旅费自理。

  •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员享受200元优惠。

  • 赠送百分点数据科学平台账号和《大数据营销》课件PPT课件。

  • 付款信息如下(银行转账或二维码付费均可,一旦付款不可退费)

    汇款时请务必注明:“大数据营销+姓名+单位”



 07 住宿与交通

(一)酒店推荐


(二)交通

1. 自驾

行车至东仪路与雁环路十字往南 500 米,由西安欧亚学院东门进入。

2. 地铁

地铁2号线(开往韦曲南站方向)至会展中心,A2 口出步行 237 米,转乘 166 路公交,至欧亚学院站下车,向南步行100米即到。

3.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欧亚学院

(1)乘坐出租车至西安欧亚学院东门,车程约50分钟,费用约150元。

(2)乘坐机场大巴(机场巴士钟楼线,南稍门西安宾馆方向)乘坐 1 站至城西客运站,站内换乘 106 路公交(城南客运站方向)至城南客运站,站内换乘 166 路公交至欧亚学院公交站(费用 28 元),从东门进入欧亚学院。

4.西安北客站——西安欧亚学院

(1)从西安北客站乘坐出租车至西安欧亚学院东门,车程约 40 分钟,费用 约65 元。

(2)从西安北客站乘坐地铁 2 号线至会展中心站 A1 口出站,转乘 162 路公交车至西安欧亚学院公交站下车;或在会展中心站 A1 口出站乘坐出租车至西安欧亚学院,车程约 7 分钟,费用约12 元。

5.西安火车站——西安欧亚学院

(1)从西安火车站乘坐出租车至西安欧亚学院东门,车程 约45分钟,费用约35 元。

(2)从西安火车站乘坐地铁 4 号线(航天新城方向)至五路口,站内换乘 1 号线(沣河森林公园方向)至北大街站换乘地铁 2 号线至会展中心站 A1 口出站转乘 162 路公交车至西安欧亚学院公交站下车或乘坐出租车至西安欧亚学院东门。

(3)从西安火车站乘坐 4 号线(航天新城方向)至金滹沱地铁站,后打车至西安欧亚学院东门(17 分钟,15 元)。




 08 会务组联系方式 

潘老师

联系方式:13772445800

邮箱:panshanshan@eurasia.edu

聂老师

联系方式:15619011684

邮箱:nieyifan@eurasia.edu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大数据营销专业委员会

西安欧亚学院

二0二三年四月二十三日







END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