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沉痛悼念首任会长贾生鑫先生
时间:2023-01-05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512      分享:


贾生鑫-1.jpg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首任会长贾生鑫先生,于2023年1月4日凌晨5点因病在西安逝世,享年99岁。


贾生鑫先生为原陕西财经学院(现为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贸易经济系、市场营销系教授。贾生鑫先生1948年毕业于陕西省立商业专科学校。历任西北大学助教、讲师、《西北大学学报》编委。陕西财经学院从西北大学分出后,曾任院党委委员、贸易经济系系主任、副教授、教授。他是陕西财经学院贸经系主要奠基人,在该院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市场营销本科专业,是中国最早招收市场营销学硕士研究生的导师之一。


在贾生鑫先生和其他营销前辈的共同努力下,“全国高等财经院校、综合大学市场学研究会”1984年1月在长沙成立,他被推选为首任会长。该研究会后来更名为“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1993年贾先生被国务院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贾生鑫先生主编了《中国社会主义市场学》(陕西人民出版社1983年出版,1988年修订再版)《工业企业市场经营学》(上海人民出版社1986年)《市场营销学》(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1993年)。此外,他还担任副主编、总纂《市场学辞典》(吉林人民出版社1987年),担任分主编出版《企业成功辞林》《企业成功荟萃》《企业成功研究》(陕西人民出版社分别于1991、1994、1999年出版),参加《中国大百科全书·经济学卷》有关专业辞条撰写。他还兼任过中国商经学会理事,《商业经济研究》《当代经济科学》《西安地方志》编委,陕西商经学会副会长、顾问,陕西旅游、粮食经济学会顾问,西安商品学会理事长、名誉理事长。


贾生鑫先生为我国的市场营销研究和教育事业奋斗一生,他德艺双馨,在我国市场营销学界享有崇高声望。贾生鑫先生的逝世是中国市场营销学界的重大损失!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我们的老会长贾生鑫先生!


愿贾生鑫先生安息,一路走好!


谨此讣告。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2023年1月5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