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首期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11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282      分享:


为了响应国家对促进市场营销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的精神,充分共享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的资源,加强市场营销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院校(高职、中职)市场营销相关专业和产业界、企业界的沟通交流,推动政府、高校、职业院校(高职、中职)、科研院所、企业、教育机构在促进市场营销应用型和职业教育、教学、培养培训以及企业对营销人才引进、营销活动实践与企业家培养等领域的协同发展,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在本次年会上批准成立“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简称创融会)其成立仪式暨首期专题研讨会于12月11日上午成功举办。


“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景奉杰教授主持。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符国群教授就“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其未来如何更好地发展作用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和殷切期望。

本届专委会聘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景奉杰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蒋青云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胡左浩教授担任专业委员会顾问。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赵大伟教授担任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出版社经济管理事业部主任刘志彬编审担任秘书长。专委会副主任包括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侯丽敏书记、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帅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冯小亮教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章旺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谌飞龙教授、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蛟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敏教授、广西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罗胜教授、宿迁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肖艳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符国群教授向参加线下创融会成立仪式的顾问和副主任现场颁发了聘书。


在成立仪式之后,“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创新创业教育与产教融合研讨会”正式开始。会议采用“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哈尔滨商业大学赵大伟、福州大学陈章旺、宁夏大学冯蛟、广西财经学院罗胜、金米龙(江苏)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创始杨明等知名学者和企业家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半场由宁夏大学冯蛟教授主持。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赵大伟教授首先做了“新商科背景下产教融合推进数智化营销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从新商科背景下产教融合推进数智化营销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的角度,向与会专家分享了市场营销学科如何在数字经济背景下进行数智化营销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并介绍了哈尔滨商业大学推进产教融合和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的经验做法。

随后,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章旺教授以“产教融合——新商科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从专业建设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打造和运营好一流专业学科。

研讨会下半场由北方工业大学陶晓波教授主持。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科技园办公室)院长(主任)兼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市场营销一流专业负责人冯蛟教授做了以“敏捷共创协同赋能:教产学研媒深度融合的育人生态构建”的主题演讲,从共创角度分享了在产教融合中如何培养人才以及塑造人才。

广西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西创新创业教指委委员罗胜教授以“校企协同、和君同行——‘广财-和君’商科产教融合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 为题,呈现了广西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打造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中的改革经验。

金米龙(江苏)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品牌联合创始人、营销中心负责人、华东理工大学MBA在读杨明总经理从企业家的角度带来了“‘政产学研用’协同赋能——大家居行业中小型规模企业对营销创新的焦虑与需求”的主题演讲。杨明总经理从业界的角度展现了对市场营销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思考,同时指出企业家要善于运用科学前沿的营销方法并通过产教融合的模式,才得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取得竞争优势。

同时,为了更好地发挥创融会的职能,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于2022年12月21日召开了第一次主任副主任会议。由创融会主任赵大伟教授提名,全票表决通过并任命了海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童泽林教授、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杨洪涛教授、Credamo见数科技创始人姚凯、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副院长兼商务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易加斌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中心副主任兼企业家学院常务副院长代碧波教授担任创融会副秘书长。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暨首届“创新创业教育与产教融合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创融会各层次组织体系的丰富和完善,对于搭建市场营销专业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平台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将进一步促进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市场营销相关专业和产业界、企业界的多层次交流与合作,推动市场营销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的高质量发展。

END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