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服务营销专委会年会及论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办
时间:2023-11-23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100      分享:

11月17日-19日,“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服务营销专委会2023年度年会暨服务营销理论与实践论坛”在重庆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澳门科技大学、韩国世翰大学等国内外院校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学子们汇聚一堂,围绕“服务营销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成果、交流经验,探讨服务营销在数字化、智能化时代的发展趋势。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宫辉出席开幕式,并代表承办方致辞。

宫辉书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72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宫辉表示,服务营销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它不仅是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沟通与互动的桥梁,更是提升商品品牌价值、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希望学校发挥好常务理事单位作用,努力在专委会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期望年会能为新形势下服务营销学科发展明确新方向,拓展新路径,助力学科专业建设发展。

开幕式由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红镝教授主持。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汪旭晖教授等9位知名专家围绕“新时代的营销学科发展”、“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等进行了大会主题演讲。

6位领域专家分享了“人工智能与服务营销”等前沿研究动态,15位院长、副院长和资深教师交流探讨了一流专业建设的策略与路径,并有16篇论文受邀参加“高质量论文工作坊”,会议期间,还聘任了新一届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服务营销专委会顾问和副主任。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代表承办方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年会和论坛体现出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聚焦落实新发展理念,高站位研讨营销学科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现代化新征程需求,多维度研讨营销人才培养和学术创新,三是聚焦数智化趋势,新视角研讨服务营销科教创新路径,与会专家学者们碰撞智慧之光、交流思想之华,既有学术品味,还有市场思维,更有育人情怀,对于促进中国服务营销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纷纷表示这不仅是服务营销领域的一次学术盛宴,会议的高质量承办也是服务营销的一次生动实践。年会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学校的学术影响,也对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长期以来,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学科研团队在品牌管理与消费者行为、人工智能与服务营销等领域取得了受国内同行认可的明显成绩,今后团队将持续关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服务”等服务营销前沿问题,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优质教材推荐

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客户关系管理(第2版)

作者:王永贵,马双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月:2021-01


教师扫码可免费申请样书


客户关系管理金课高校教师交流群(QQ

(扫码申请加群时请标注姓名+学校)

免费申请教辅材料等

| 本书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数字经济时代,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区块链(block 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 data)和新兴技术(emerging technology)——“ABCDE”构成了当今时代的主旋律,并不断改变着企业的竞争本质和竞争规则,勾勒着新的竞争蓝图,谱写着新的成功定律,推动着顾客中心时代的来临。相应地,众多企业的经营管理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积极为创造和交付卓越的顾客价值而寻求更有效的客户关系管理模式,并纷纷迈向数字化转型与变革,以成功应对创新颠覆、协同共生和价值共创大趋势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本书自2007年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和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第一次联合出版至今,在总结过去十几年的“客户关系管理”教学与中外企业客户关系管理实践的基础上,《客户关系管理》(第2版)基于第1版《客户关系管理》以及《客户关系管理(精要版)》教材,以“ABCDE新时代”为背景,立足于成功组织的顾客中心战略,从介绍客户关系管理的兴起、客户关系管理的内涵与外延入手,在剖析客户关系管理的误区的基础上,系统阐述了有关客户关系管理的相关理论基础以及客户关系管理的潜在收益、成本和风险;然后,在总结成功企业客户关系管理最新实践的基础上,论述了客户关系管理的远景与目标,进而阐述了客户关系管理战略,透视了具体的实施流程和经营变革。同时,紧紧抓住客户关系管理中的关键问题——顾客价值、顾客忠诚、顾客互动展开了讨论。鉴于信息技术对客户关系管理的深入影响,本书在上述理论与实践总结的基础上,分别介绍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和客户关系管理信息的整合与运用问题,描述了顾客知识管理问题,梳理了顾客知识管理的不同方法和工具,探讨了网上和云端客户关系管理的内涵、特点、具体实施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最后,重点归纳了几种典型的客户关系管理绩效测评方法,从而为企业更好地实施客户关系管理和考评客户关系管理的实施效果提供了标准、方法和工具。

《消费者行为学(第二版)》

作者:王永贵 姚山季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月:2021-09

购买链接:


消费者行为金课高校教师交流群(QQ

(扫码申请加群时请标注姓名+学校)

免费申请教辅材料


| 《消费者行为学》在内容设计上既吸收了传统消费者行为学教材的经典理论,又涵盖了消费者行为近期的研究成果与实践进展,尤其是“互联网 ”背景下的变革与创新。本书共分为四篇,即导论篇、环境因素与消费者行为篇、消费者的行为构成篇、营销组合与消费者行为篇、提升篇,全面阐述消费者行为学的相关内容。从本书的体例看,各章开头以“引例”形象而生动地引入本章主题,章中穿插小案例或阅读资料以扩展读者视野,章后设置了案例分析、本章小结、关键概念、思考与练习、阅读参考文献等内容。这既有利于读者激发兴趣、把握每章的主要内容,也便于授课教师的备课、讲授、复习以及测评授课效果等。

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