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
时间:2024-01-30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51      分享: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简介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创建于1985年,位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学院现有教职工118人,专任教师86人,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31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4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2人,国家级会计领军人才1人,广西八桂青年学者、广西百人计划研究员、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等自治区级人才3人,广西高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人选5人,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广西优秀教师1人,广西课程思政教学名师2人,桂林市拔尖人才1人,桂林理工大学拔尖人才2人,桂林理工大学屏风学者7人。


桂林理工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为广西高等学校普通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具有相应硕士点。我校于1997年开设市场营销专科专业,于2001年开设市场营销本科专业,2008年开设市场营销应用本科。现有市场营销专业在校生四个年级共347人,市场营销方向的学术型研究生19名,MBA研究生20多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拥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3人拥有博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80%,具有企业实际工作经历的教师比例达到60%。专业课的教学强调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一些注重实效,先进而有效的教学方法正在被广泛应用,如在案例教学法、摸拟实战教学法、互动式教学法、实训式教学法等。拥有有校外实训基地8个。


近三年来,本专业教师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2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发表SCI、SSCI等高水平论文20多篇。近三年来本专业教师出版教材5部,其中,连漪教授编著的《市场营销管理-理论、方法与实务》荣获广西优秀教材一等奖。


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产品销售、客户维护和教学科研等工作,也有部分学生在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营销管理、客户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诊断、市场调查与咨询、大数据营销、商务数据分析等工作。我校市场营销专业近三届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就业质量总体较好,就业稳定性有所增强。


图1 学院领导带领专业教师参加市场营销学术会议


图2 部分专业教师在进行教学研讨



·END·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