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
时间:2024-01-22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45      分享:


广东财经大学简介


广东财经大学坐落于千年商都、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起源地——广州。学校始建于1983年,是广东乃至华南地区财经政法人才培养基地、现代服务业与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研究重地。学校现有广州和佛山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275亩。现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32000多人。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体,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同发展。共有30个教学科研单位、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8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专任教师近1600人,包括有国家级、省部级以上人才近70人次,聘任“南岭学者”14人。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支、省级教学团队25支,省级科研团队17支,省级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39人。学校建成了全国首批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入选全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是广东省本科高校“新文科”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是广东省首批十个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高校之一。


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简介


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1983年,是广东财经大学建立最早的院系。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441名,其中本科生2039名、研究生402名。学院拥有三个国家一流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和一个新开设专业创业管理,以及MBA教育中心和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99人,其中专任教师80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6人,副教授29人,84.2%获得博士学位。学院拥有广东省级教学团队和广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团队,且有多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校级“卓越教学名师”、南岭学者杰出人才、南岭学者青年拔尖人才。依托雄厚的师资力量,突出的学科优势,优越的地理位置,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显著。


广东财经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广东财经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由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原会长罗国民教授于1998年创办,当年与暨南大学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是学校最早拥有硕士生培养资格的专业点。2003年被认定广东省名牌专业,2007年被认定国家特色专业,2013年被教育部选为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成为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营销专业已经建成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创新创业教育课程,2部“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市场营销专业教学团队是学校最早获评的广东省级教学团队(2014年),近年荣获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2021年)。市场营销专业目前已建了一支结构合理、凝聚力强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2人,教授5人,副教授8人,讲师10人,高级职称占比为56.5 %;具有博士学位21人,占比为91.3%;此外,还有1名海外聘任的兼职教授。团队成员近五年获得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级新文科教研教改项目,在国际顶级期刊FT50和学校认定的A类权威期刊发表6篇高水平论文,1项研究成果荣获广东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



1

学生培养目标

市场营销专业旨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家国情怀,能胜任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工作需要的有志青年。毕业生将主动探索现代营销科学的分析方法、掌握兼具数字营销特色的市场营销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和全球战略眼光,胜任数字经济时代新媒体、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新零售等条件下营销活动所需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具备终身学习的创新能力,成为追求卓越目标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数字营销人才。


2

培养规格

标准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3

主干学科及课程

主干学科:管理学、工商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战略管理、会计学、统计学、创业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市场研究、消费者行为学、零售学、全渠道营销、服务营销、营销策划、营销模拟与诊断、大数据营销、新媒体营销、Python营销与应用等。



近年来课程设置注重数字化改革,各个专业课纳入实验学时,并自建数字化营销课程,获得相应知识产权。



市场营销专业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组织学生开展校内营销策划大赛(已连续开展21年)、推荐学生参加校外精英企业实习,并进行行业调研、学年论文、校内仿真综合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活动。

 



多年来,我校市场营销专业为企事业单位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现代管理知识、较强实践能力的管理人才,广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学生广泛就业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腾讯、字节跳动、广州小鹏汽车、深信服、唯品会、AC尼尔森、拼多多、玛氏、德勤、汇丰银行、卡姿兰、越秀集团等知名企业,就业率名列广东省前列。



  END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