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
时间:2023-09-04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137      分享:

深圳大学市场营销系风采

 

深圳大学市场营销系成立于2005年9月,2014年获批广东省“质量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21年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深圳大学市场营销系紧扣高科技发展的时代特点和深圳高科技产业特色,致力于为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经济发展,培养具有现代人文素质、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及综合能力的复合型高科技营销管理人才。在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工商管理类专业排名中,深圳大学市场营销专业被列为A+类,属于中国一流专业(5★)。在软科2023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中,该专业位列全国第45名(前6%),属于A类专业。

深圳大学市场营销系师资实力雄厚,现有专职教师20名(17名拥有博士学位),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广东省高校“千百十”省级人才1名,深圳市高层次人才10余名。近年来,系里教师主要关注品牌与消费者行为、大数据与互联网营销、营销竞争战略与商业伦理等领域的研究,全系累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3项,在UTD24、FT50、《管理世界》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和译著12部,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4项。

 

image.png 

 

深圳大学市场营销系教师注重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在课程教学方面,该系教师积极构建“高科技营销”特色课程体系,撰写《高科技营销》《品牌管理》等多部教材,建设多门MOOC、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和科研短课,《品牌管理》线下课程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在案例开发方面成绩显著,已有2篇毅伟商学院案例,10篇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另有近20篇案例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收录。该系累计与顺丰、深航、小梅沙、天虹等深圳知名企业合作举办十余届“营销好点子”校园策划大赛。专业毕业设计注重为企业实际营销问题设计解决方案,合作企业已有近30家,包括腾讯、万科、比亚迪、优必选、全棉时代、热猫直播、怡亚通、韶音科技等。此外,该系注重“以赛促学”,迄今百余名学生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等各类学科竞赛奖项。

深圳大学市场营销系国际化办学水平突出,引进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本大阪大学、韩国全北国立大学等境外名校的博士任教;鼓励教师到美、日、加、英、德、韩等地的高水平大学访学交流;与香港城市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鼓励本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国际学生交流和竞赛。每年平均20%左右的毕业生赴境外读研,包括美国、英国、澳洲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同时,每年也招收多名来自俄罗斯、韩国、香港等地的境外学生就读学位项目。

深圳大学市场营销系注重与全国营销学术界交流,不仅每年组织师生参加各类专业会议,还积极承办全国性营销学术和教学会议。2018年,圆满承办第15届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JMS);2023年,将承办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教学年会。

深圳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十四五”发展战略目标是:对标AACSB认证标准,立足于“高科技营销”的专业定位,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人文与科学素养,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