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CMAU市策大赛分赛区决赛成功举办!附各个分赛区直播回放安排~
时间:2022-09-29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295      分享:


   内容提要   
1. 北部赛区
2. 东部赛区
3. 南部赛区
4. 西部赛区
5. 分区赛决赛回放直播时间


2022年9月24日-25日,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分赛区决赛以线上答辩形式成功举办。
CMAU市策大赛作为全国性学科竞赛,共分为四大赛区。北部赛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和黑龙江,承办高校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东部赛区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江西和福建,承办高校为复旦大学。南部赛区包括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和海南,承办高校为中南大学。西部赛区包括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西藏,承办高校为云南财经大学。全国总决赛承办高校为华东理工大学。
为保证此次选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制定了严格的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评委专家秉持专业的态度,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各分区赛决赛答辩过程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参赛选手有十分钟的时间对项目内容进行阐述;随后由评审专家根据项目报告进行提问,参赛选手针对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答复。各赛区承办高校积极配合大赛组委会,迅速开展本赛区的筹备工作;志愿者老师和学生认真负责,严谨细致,有条不紊的推进赛事进程

01
北部赛区
北部赛区决赛承办高校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过前期校赛和匿名评审的激烈选拔,共有48支队伍成功晋级并随机分为2个小组参与答辩。
北部赛区决赛开幕式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主任张松波老师主持。

开幕式伊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王永贵教授发表致辞。王老师希望以本次CMAU市策大赛作为契机,培养学生们自主学习的热情和能力,最终为社会输出具有远大理想和专业知识的高水平人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陶盈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届市策大赛可以有效提升学生的策划能力,推动商科教育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最后陶老师祝愿参赛选手们可以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智慧,并取得圆满的成绩。


随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忠娟老师发表讲话。她表示市场营销专业近几年发展迅猛,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CMAU市策大赛作为全国性竞赛,可以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企业和市场的研究与探索热情;工商管理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配置最优秀的资源保障大赛的推进和执行。


最后,参与北部赛区开幕式的嘉宾和选手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

02
东部赛区
东部赛区决赛承办高校为复旦大学,经过前期校赛和匿名评审的激烈选拔,共有74支队伍成功晋级并随机分为3个小组参与答辩。
在东部赛区决赛开幕式环节,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教授,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蒋青云老师首先发表讲话。他表示营销学科即是科学也是艺术,需要我们对现实世界进行充分了解的基础之上用创新的思维提供价值。最后,蒋老师祝愿所有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通过比赛进一步加强专业能力,为未来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金立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CMAU市策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希望所有参赛学生能够建立对市场研究和商业策划的系统性认知,能够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最后,参与东部赛区开幕式的嘉宾和选手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

03
南部赛区
南部赛区决赛承办高校为中南大学,经过前期校赛和匿名评审的激烈选拔,共有48支队伍参与本次比赛的角逐并随机分为2个小组进行答辩。
南部赛区决赛开幕式由中南大学教授、市场营销系主任、湖南省市场学会副会长罗剑宏老师主持。

开幕式首先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景奉杰老师致辞。他表示CMAU市策大赛旨在让老师和同学亲身参与实践过程,推动商科教育理论与实践的进一步结合。最后景老师向各赛区的承办高校和评委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预祝每位同学在培训中都能有所收获。

随后,南部赛区决赛承办单位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龚艳萍教授发表讲话。龚老师认为参赛选手需要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各位参赛学生需要认真展示各组的调研和策划方案;最后龚老师希望南部赛区的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最后,参与南部赛区开幕式的嘉宾和选手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

04
西部赛区
西部赛区决赛承办高校为云南财经大学,经过前期校赛和匿名评审的激烈选拔,共有32组队伍参与本次比赛的角逐。
本次西部赛区决赛开幕式由云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云南省市场学会会长聂元昆教师主持。

随后,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增雄教授发表致辞。他表示CMAU市策大赛为广大师生提供教育实践与技能锻炼的平台,参赛选手需要珍惜本次宝贵的机会,真正把知识进行融会贯通。

最后,参与西部赛区开幕式的嘉宾和选手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

05
分区赛决赛回放直播时间
CMAU市策大赛各赛区决赛过程的回放将使用【Credamo 见数】视频号进行直播,预计时间安排如下:
北部赛区:9月28日-9月29日
西部赛区:9月30日
南部赛区:10月10日-10月11日
东部赛区:10月12日-10月14日
扫下方二维码后,点击右上方的【全部预约】可预约各赛区决赛回放直播:




有关后续比赛时间安排与内容详情,请及时关注大赛公众号消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