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CMAU市策大赛获业界广泛关注,企业命题持续征集中!
时间:2022-07-19       来源: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       浏览量:288      分享:
CMAU市策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关注与支持。

为了让本次大赛更贴近中国市场与企业的实际情况,让学生能通过研究商业真实问题提高对企业、市场及商业的认知,大赛组委会现诚邀更多企业参与大赛,通过企业命题、大赛评审等形式,让大学生更多地理解企业。


01
企业命题持续征集中

截止目前,已有多家企业联系大赛主办方,并提交了企业命题。内容涉及食品、服装、家居、医药、日用品、电商直播等多个行业。更多企业正在沟通中。


CMAU市策大赛秉持公益性质,诚邀更多企业通过企业命题形式共同参与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在同学们以企业为研究对象进行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的同时,也可以增加企业在年轻群体中的认知度。

若贵单位或企业想提供企业命题,可联系大赛执行委员会丁老师,13911089765(同微信)。


02
赛/校/企深度合作

【1】参赛学生培训认证,作品质量有保障
大赛组委会已组织参赛学生参加公益培训和专业知识认证,让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能够充分学习与掌握市场调研的相关方法,提升调研设计、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报告撰写、商业策划等实践技能,让参赛作品质量具有更好地保障。

通过专业知识认证的参赛选手可获得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与Credamo见数联合颁发的“市场分析研究员(MARs)”证书,同时可申请加入市场分析研究员人才社区。

【2】企业员工可参加优质培训,提升商业能力
大赛依托全国顶尖商学院和名企资源制定了精品培训课程。企业员工可免费参加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培训课程,包括且不限于:市场研究方法(调查法、访谈法、二手数据法等)、智能调研平台使用、大数据统计分析和建模(R/Python等)、商业策划教学等,提升企业员工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能力。

【3】通过企业命题,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企业可提交切实相关的工作任务作为企业命题,主要内容为企业目前在市场发展方面,如经营、销售、产品等面临的痛点与难点,以及希望通过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达到的目标,并对所有参赛队伍通知和直播宣讲。企业可获得本企业命题的所有参赛报告,并通过大赛作品进一步建立和扩展企业口碑。

学生拿到命题后,将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进行真实的市场调研,并完成商业策划方案。通过直播宣讲、市场调研与商业策划方案撰写,高校学生将有机会进一步了解企业和品牌,通过研究商业真实问题提高对企业、市场及商业的认知,为将来个人就业与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4】共建人才社区
通过参与CMAU市策大赛,企业可以同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和全国各高校建立联系,有利于进行更深层次,更有价值的赛企合作和校企合作

本次大赛已有全国500多所高校,22288名参赛学生,企业可以通过参与CMAU市策大赛,从中识别和发掘优秀的高校学生人才,有利于企业的校招和人才资源储备。


03
相关问题

1、企业命题将于近期进行公布,请参赛同学关注大赛公众号通知。若团队不选择企业命题则可进行自主命题,自主命题没有范围限制。

2、项目报告请按照大赛模板撰写(模板可在公众号菜单栏【大赛信息】——【大赛附件】中下载),后通过问卷以附件形式提交(问卷链接后续会在公众号公布)。

项目报告提交时,需要一并提交原始数据,用于数据真实性与学术道德审查,原始数据提交方式请查看大赛公众号推文参赛选手请注意!CMAU市策大赛校内选拔赛规则、报告提交方式、免费高级账户、企业命题等全方面指南来了!,不符合要求的将取消参赛项目评比资格!

注意:如果通过校级选拔赛,项目报告将直接提交至分赛区,无法再进行修改,所以请各组在校赛阶段认真准备。

3、若团队自己寻找企业开展项目策划,请询问院校负责老师。请负责老师联系大赛执委会丁老师,13911089765(同微信)。

CMAU市策大赛将坚持公益性、专业性和公平性,为全国各大高校、企业和社会各界搭建顶级的教育实践平台,为锻炼学生的市场研究和商业策划实践能力,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发挥自己的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